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醫療互助保障行動惠及職工10萬人次

李玉波

2022年03月28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了解到,截至目前,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累計參與超過300萬人,超10萬人次從中受益,人均報銷金額達1381元。

據了解,內蒙古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活動的主要參加對象為自治區行政轄區內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在職職工,每人每期100元(含自治區總工會每人補助的10元)的標准。互助期為一年,每人限交一份,一年辦理一次。自治區總工會高度重視職工互助保障工作,提供了1000萬元的風險准備金。活動開展至今,為每位參互職工每年補助10元,截至目前已投入近5000萬元,推進了職工互助保障事業發展壯大。

內蒙古職工互助保障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度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已經開始,“我們新增3個報銷段,每個新增段的報銷比例都提高了10%∼20%,報銷金額上限由之前的25萬元提高到了50萬元。”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