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推出“環衛工人愛心餐公益計劃”

支付1分錢便可吃上一份愛心餐

李國

2022年03月28日09:16  來源:《工人日報》

“隻要支付1分錢,便可享用一頓好吃的午餐,實惠!”3月23日,在重慶中山四路的環衛愛心驛站,環衛工人老劉高興地對記者說。據悉,今年2月以來,重慶市慈善總會、市環衛中心聯合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微信支付發起“重慶市環衛工人愛心餐公益計劃”,今年計劃籌款400萬元,為全市一線環衛工人提供40萬份愛心餐。

依據該計劃,環衛工人每周一次,隻需支付1分錢,便可得到成本價值10元的愛心餐。目前,已在中心城區解放碑、上清寺等地試點先行。同時,企業和市民通過微信掃碼或微信打開“騰訊公益”搜索“環衛工人愛心餐”,也可參與捐贈。

重慶現有8萬余名環衛工人。近年來,為切實推進關心關愛環衛工人工作,重慶陸續開展“最美環衛工人”評選工作等多種措施提高環衛工人的社會認同度和美譽度。2020年,重慶市城市管理局聯合市人社局、市總工會制定印發《重慶市關愛環衛工人十項措施》並逐項抓好落實,包括加大機械化環衛作業程度、規范環衛工人薪資待遇等。

此外,重慶市還建立“環衛工人愛心扶助基金”“資助環衛工人子女上學基金”和“殘疾環衛工人愛心基金”,定向資助困難環衛工人。2018年以來,共發放幫扶資金432.7萬元,資助困難環衛工人2928人。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