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湘潭市總工會舉辦關愛下崗女職工專場招聘會

“有了新工作,生活不愁了”

王鑫 方大豐

2022年03月29日08:37  來源:《工人日報》

“有社保,干得好每月能有6000元,有了新工作,生活不愁了。”近日,李月銀在湖南省湘潭市總工會關愛下崗女職工專場招聘會上找到了新工作。已經下崗近3年的她,即將成為一家養老服務公司的居家護理員。

這場專門面向下崗女職工的招聘會,提供50多家專業對口企業,2000余個薪選優質崗位。參加現場招聘的下崗女職工,大多在35歲∼50歲,存在勞動技能較為單一的情況。經過湘潭市總工會協調,招聘企業紛紛放寬限制條件。

記者走訪發現,參與招聘的企業主要來自家政服務、手工制造、物業管理、大型商超服務等行業,月薪4000元∼6000元的崗位佔8成以上。“這些企業都是我們結合下崗女職工自身特點和現實需求量身定制的。”湘潭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劉定良介紹說。劉定良表示,促進再就業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一群體面臨的生活困境。

據統計,當天的招聘會共吸引了700余名下崗女職工及其家屬進場求職,初步達成就業意向208人。此外,湘潭市總工會還同步啟動為期一個月的線上專場招聘會,邀約106家企業,提供6131個優質就業崗位。屆時還將舉行一系列直播帶崗活動。

此外,湘潭市總工會還緊盯女職工所需、所盼、所急,開展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溫暖關愛、送維權服務、送教育培訓、送就業崗位的“六送服務”。目前,湘潭市總工會正加大家政培訓力度,運用互聯網大數據整合家政資源,將家政企業與學員精准連接,進一步暢通下崗女職工的就業渠道。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