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吳忠利通區工會拓展職工醫療互助受益面

9期活動幫近4000名職工減輕醫療負擔

馬學禮

2022年03月29日08:47  來源:《工人日報》

“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太好了!”接過工作人員遞上的補助金,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利通區板橋鄉困難職工老吳連連稱謝。去年,老吳因一場大病花去巨額費用,家庭陷入困頓。得知情況后,利通區總工會上門服務,按照規定為其發放職工醫療互助補助金2.5萬余元,緩解了他的家庭困難。據悉,開展職工醫療互助活動以來,利通區已有近4000名職工受益。

2014年,為了增強廣大職工抵御大病風險的能力,利通區總工會正式啟動職工醫療互助活動,規定凡是利通區戶籍的職工和農民工均可參加,每人每年繳納50元,便可在生病后按照規定享受500元∼20萬元不等的醫療補助。因門檻低標准高、互助政策操作性強、受益覆蓋面廣,這項活動一經推出便深受職工群眾的歡迎,參與活動的職工人數逐年上升。

據悉,截至目前,已開展9期互助活動,市區兩級共有12個鄉鎮217個機關企事業單位的40余萬人次參與,收繳互助金累計2000多萬元,補助患病職工3870人,發放補助金1465萬余元。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