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石家庄重點建設項目勞動競賽啟動

李昱霖

2022年03月29日09:5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總工會在復興大街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項目現場組織舉辦“建功‘十四五’、爭當排頭兵”2022年石家庄市重點建設項目勞動競賽啟動儀式。

石家庄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詹鵬在致辭中說,組織開展石家庄市重點建設項目勞動競賽,對於加快石家庄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通過開展此次勞動競賽活動,將迅速形成塔吊林立、機器轟鳴、大干快干的濃厚建設氛圍,加速意向項目快簽約、簽約項目快開工、開工項目快建設、竣工項目快投產,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貢獻力量。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李志宏表示,勞動競賽是發揮職工主觀能動性,激發職工創新創造活力,提升勞動生產效率的重要平台。在復興大街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項目現場舉辦啟動儀式,反映了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要為省會建設和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的決心和信心,以及奮力投身“石家庄在行動”的熱情與干勁。

李志宏說,此次勞動競賽,石家庄將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主線,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工會要牽好頭、抓好總。並建立健全競賽活動評估激勵機制,及時發現並解決競賽活動中出現的新情況。

據了解,對於新開工的200個重點建設項目,石家庄市將圍繞建設目標任務,激發職工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對於153項續建項目,將開展創新創效、產業升級競賽。對於38項已經建成投產項目,將突出創新引領,帶動全產業鏈優化升級。對於71項城市更新項目,將圍繞形象品質大躍升目標,以城市高實力高品質高顏值助力全市高質量發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