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啟動無圖區域測圖工程勞動競賽

千余職工投身測圖工程“大作戰”

李娜

2022年03月31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9日,以“弘揚測繪精神、鑄就精品工程”為主題、圍繞四川省省級基礎測繪重大專項工程——四川省1︰10000無圖區域測圖工程的勞動競賽啟動。據悉,該工程計劃用3年(2020年至2022年)時間完成數字正射影像圖(DOM)、數字線劃圖(DLG)、數字高程模型(DEM)及地形圖編輯各6063幅的生產與建庫,實現該省1︰10000基礎地理信息數據的全域覆蓋,結束四川“無圖區”歷史。

四川省測繪地理信息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該局今年將投入管理、生產、質檢人員共計1200余人,生產用車100余輛,硬件設備1000余套,軟件1200余套,全力以赴推進這項工程。同時,與省總工會聯合舉辦勞動競賽,為參與無圖區測圖工程單位和個人營造“比學趕超幫”的濃厚氛圍,促進測圖工程優質高效完成目標任務。

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宋開慧告訴本報記者,此次競賽將持續至2023年4月,競賽內容主要以無圖區測圖工程成果質量、項目進度為關鍵點,以管理創新、工藝創新為推動,以高質高效完成無圖區測圖工程為目標,涵蓋競賽組織管理、工作進度、質量控制等6方面。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