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勞模志願者沖鋒在抗疫第一線

劉旭

2022年03月31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請大家排好隊,保持1米距離,檢測完畢迅速離開。”3月23日,在遼寧省沈陽市和平區太原街街道聯營社區檢測點,全國勞動模范鄧永久和他的勞模創新工作室志願服務隊引導前來做核酸檢測的居民們,並熱情服務行動不便人員。

在沈陽市總工會的統一組織和倡導下,來自各系統的近百支勞模志願服務團隊、逾萬名勞模(職工)志願者,深入街道鄉村、社區學校、重點街路,開展核酸檢測、衛生消殺、秩序維持、買菜等志願服務活動數萬場次,緩解了疫情防控壓力。

“請今天參與採樣的醫護人員盡快集合”“請后勤保障小組盡快核對庫存”……每天早晨,在渾南區醫院勞模志願服務隊的微信群裡,工作信息不斷。自3月12日開始,渾南區醫院承擔了部分區域的核酸採樣工作,接到命令后,醫院的勞模志願服務隊迅速行動,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檢測工作。為避免因為客觀因素導致醫護人員無法增補一線的情況,很多醫護人員選擇在院居住。

每天不到7點,沈陽市勞模冀玉娟就帶領勞模志願服務隊到鐵西區北二中路社區核酸檢測點開展志願服務,一直到晚上檢測結束。

“張大爺,菜給您放門口了。”遼中區城郊街道總工會主席趙兵,帶領勞模志願服務隊下沉到茨榆坨街道社區,挨家挨戶走訪,完成為居民訂菜、採購、送貨到戶等工作,每天忙得汗流浹背。

沈陽市勞模、法庫縣東潤澤玉米種植家庭農場職工李岩購買了方便面、火腿腸等物資,送給日夜堅守在依牛堡子村疫情檢查站的執勤人員,並給他們提供一輛面包車,他說:“他們在冰雪寒風中為我們執勤站崗,我為他們送去一份愛心。”

……

沈陽市總工會主席顧少清說,在這場戰“疫”中,沈陽的勞模讓人們看到,新時代勞模精神正在成為這座城市戰勝疫情的一股磅礡力量。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