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線上傳來“家”的溫暖

李國

2022年03月31日13:52  來源:《工人日報》

“疫情期間,線下轉線上的交友模式非常適合忙碌的我們。”近日,重慶市沙坪壩區某百貨公司職工張力通過區總工會建立的“沙磁良緣”智慧交友平台成功脫單。

“沙磁良緣”智慧交友平台通過探索便捷登錄、線上互動、線上交流等誠信可靠、靈活有效的方式,實現智慧雲端無限制、無障礙交友尋緣。

沙坪壩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斌介紹說,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該區通過“互聯網+工會”建設構建起智能化服務職工體系,為職工提供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常態性、個性化服務。

“會員你好,你的身體恢復情況如何?是否需要申報特病救助?”3月25日,沙坪壩區某小學教師鄭麗收到區總工會定制的短信,這是專門給重疾職工會員的貼心服務。

沙坪壩區總工會主要針對近兩年150余名重疾會員的情況,編輯定制短信重點宣傳互助保障救助條款,圍繞可申請哪些救助條款和具體標准內容進行點對點提醒,幫助符合條件的會員及時申報救助,避免疫情期間漏賠斷保情況發生。為讓更多的職工受益於職工互助保障,該區職工服務中心根據工會大病幫扶新政策條款,制作小視頻,及時開展線上宣傳,有序推進幫扶申領工作。

與此同時,沙坪壩區總工會通過152個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開展“零距離”工會“9+x”貼心服務,為戶外勞動者提供就近的就餐點、喝水房、歇腳處,盡可能減少他們在流動過程中感染病毒的風險。

此外,為幫受疫情影響的職工進行心理減壓,沙坪壩區總工會建設多層級心理健康服務室,制定區級心理健康中心和街鎮11個心理健康服務站建設方案,購買專業心理咨詢師服務指導和常態化開展心理健康服務。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