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省總將心理健康服務送進高校

“工”服務筑起學子抗疫“心”防線

彭冰 柳姍姍

2022年04月01日10:17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7日,吉林省總工會聯合企業向省內高校定向捐贈50萬張價值700萬元的“抗疫書單”讀書卡。這是吉林工會為幫助廣大學子“守護心靈家園,筑牢疫情防控心理防線”採取的一項舉措。

面對疫情防控形勢,連日來,吉林省總工會統籌各類資源,通過心理咨詢熱線、微信公眾號、吉林工會雲課堂等多種渠道,及時為廣大學子舒緩疫情帶來的焦慮情緒。

吉林省總工會聯合全省各市、州心理服務機構,建立心理熱線服務聯動機制,開通15條心理服務熱線,針對疫情防控期間高校學生可能出現的不良情緒反應及各種心理訴求,提供專業的指導、咨詢和干預。

在吉林省總工會動員下,長春安寧精神康復醫院心理健康中心23名醫生組建心理輔導微信群,通過真摯、熱情、專業的線上互動,緩解學生的緊張焦慮。學生可以通過添加心理醫生微信入群,通過私信的方式進行交流和咨詢。

此外,吉林省總工會推出一套心理輔導電子書,學生在吉林省總工會電子職工書屋掃碼即可免費閱讀心理輔導等方面書籍﹔吉林工會雲課堂特別系列直播課程圍繞疫情期間的自我心理調適、生活適應等內容,為學生提供心理自助資源。截至3月26日,全省利用心理輔導熱線與微信群共開展學生心理輔導服務397人次,培訓心理服務志願者694人,吉林工會雲課堂疫情期間的特別直播課觀看總量達147.94萬人次。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