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包頭重獎2021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

李玉波

2022年04月01日10:28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委、市政府拿出20萬元重獎獲得2021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稱號的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內蒙古第一機械集團有限公司焊工盧仁峰。

近年來,包頭市出台《包頭市關於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實施意見》《包頭市關於打造“工匠之都”實施方案》等系列政策,不斷完善技能人才培養、使用、評價、激勵措施,提出對取得技師和高級技師職業資格証書的給予3000元和5000元的一次性獎補,對取得全國一類職業技能大賽榮譽的最高給予20萬元的獎勵等。

在利好政策加持下,包頭市不斷涌現出盧仁峰、鄭貴有、戎鵬強等優秀技能人才。截至目前,包頭市有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7人、全國技術能手70人,創建13個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內蒙古冶金技師學院、一機集團等8個國家級高技能人才基地。同時,技能大師工作室在名師帶高徒、傳承技藝、攻克技術難關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匯聚各行各業培養高技能人才達15.78萬人。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