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馬鞍山市總工會關愛受困滯留的貨車司機

陳華

2022年04月02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連日來,安徽省馬鞍山市總工會迅速行動、緊急部署,團結帶領全市各級工會做好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工作,及時把黨的關懷和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廣大職工群眾的心坎上,積極開展慰問疫情管控卡點受困滯留的貨車司機等活動。

因疫情交通管控需要,馬鞍山市對當地公路各卡口所有進出車輛現場查驗。受此影響,近萬輛車積壓,其中包括大量貨車司機受困滯留。馬鞍山市總工會得知這一情況后,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會同市交運局,對在G205國道馬鞍山收費站、G4211寧蕪高速馬鞍山北出口、G4221滬武高速採石磯出口等管控卡點受困滯留的貨車司機進行慰問,並為大貨車司機提供愛心餐食。

同時,在疫情期間,馬鞍山市總工會還為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防疫人員、公安干警、物業人員、醫務工作者、承建該市疫情防控隔離點建設項目工地一線人員等送去專項慰問金、各類防疫物品與工會組織的關懷與溫暖。

據了解,疫情發生后,馬鞍山市總工會多次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及時部署工會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隨后又聯合市委組織部積極動員全市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的黨員職工參與疫情防控。目前,由市總工會招募的91名職工志願者已全部下沉社區開展防疫工作。同時,市總工會緊急集中採購了價值8萬余元的防護服、口罩、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資,全部用於支援參與一線抗疫的工作人員和職工志願者。此外,市總工會緊急籌措專項資金60萬元,用於慰問重點群體,將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群眾的心坎上。

作為廣大職工的“娘家人”,馬鞍山市總工會將進一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相關部署,細化各項措施,加大對疫情防控一線職工的關心關愛力度,全力配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工會力量。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