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省總工會撥款支持重點地區疫情防控

康勁

2022年04月02日13:2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甘肅省總工會近日向本輪疫情較重的蘭州市、蘭州新區、白銀市、天水市等四市區工會下撥80萬元防控新冠疫情專項補助資金,用於支持當地工會及時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對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進行慰問。

據統計,2020年以來甘肅省總工會已累計撥付各地工會疫情防控等各類救助633.86萬元。

自3月5日報告首例以來,甘肅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和“四早”要求,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守牢外防輸入防線,精准攻堅局部風險,持續鞏固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果,全力以赴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截至3月31日,甘肅本輪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61例,累計治愈出院187例﹔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411例,累計解除無症狀感染者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7例。現有確診病例74例、無症狀感染者264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

甘肅省總工會在通知中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秉持“堅持就是勝利”的決心,堅持在黨委、政府領導下,科學精准抓實抓細各項防疫工作。加強職工宣傳引導,及時宣傳疫情防控政策,引導職工理性認知疫情形勢和防控策略,理解和配合防控工作。各級工會及時了解掌握疫情期間職工權益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妥善處理好勞動關系問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保障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秩序。做好疫情條件下因病致貧返貧職工的幫扶工作,對於遇到重大困難和變故的職工,及時納入幫扶范圍,盡力幫助其解決實際困難。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各級工會全面貫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地方黨政的統一安排,堅決扛起政治責任,迅速動員安排,主動擔當作為,積極籌集防疫資金,及時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送溫暖慰問和服務行動,盡最大努力減少疫情對職工生產生活造成的影響。

蘭州市城關區總工會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迅速集結駐守干部到草場街社區參加集中防疫工作,在核酸檢測現場維持秩序、查看健康碼、定時環境消殺,配合醫護人員採集樣本,下沉當天完成核酸採樣600余人次。同時,積極籌措防疫物資,為18個街道,21個社區送去了380套防護服、9500個醫用橡膠手套、520個醫用隔離面罩、2350個N95防護口罩、4800個暖貼、400瓶消手液等防疫物資。

白銀市總工會成立黨員志願者服務隊,下沉十字街社區,積極做好封閉管理、卡口值守、信息登記、查碼掃碼等工作,同時及時開通24小時線上疫情防控心理服務公益熱線。白銀區總工會安排防疫專項資金43萬元,下撥至5個鄉鎮、5個街道、衛健局、交警大隊、市二院等基層工會,切實為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環衛工人、社區工作者、志願者送溫暖、送關懷、送幫助,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充分彰顯關鍵時候工會干部站得出、靠得住、頂得上的責任擔當,用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工會力量。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