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探索“互聯網+運動+文化”新形式

河北舉行職工“雲”上運動會

李昱霖

2022年04月03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河北省總工會獲悉,“中國夢·勞動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河北省職工“雲”上運動會將於4月至6月舉辦。此次運動會通過“菜單式運動達標+地圖闖關”形式,在雲端打造一場體育盛會。

此次運動會由河北省總、省體育局、省衛健委等單位聯合主辦。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表示,河北努力推動形成職工健身運動的長效機制,積極探索“雲”上群眾性體育運動新機制,創新“互聯網+運動+文化”的新形式,探索多種AI健身項目,帶動全省職工以更加旺盛的精力和昂揚的姿態投身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

此次運動會充分利用網絡技術和“雲”手段,設置了一系列大眾普適性健身項目,包括AI跳繩、AI健身、健步走、跑步、騎行、工間健身等6個大項、17個小項的比賽項目。專門設置了冰雪類AI項目,進一步推動群眾性冰雪運動發展。依托河北省總冀工之家網上平台、長城新媒體冀雲融媒體等開設“雲”上運動會專區,以市、產業為單位設置分賽區並搭建賽事架構,採用“‘菜單式’運動達標+地圖闖關”形式,讓職工享受雲端互動、雲端比拼的動感與激情。

“參與職工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不見面、不聚集,可跑、可跳、可騎行、可踢球、可舉重、可滑冰雪等,運動數據自動上傳、科學生成榜單,成績排名一目了然。同時,根據不同主題設置地圖闖關和知識問答環節,包含黨史問答、工運知識、時事政策、紅色故事、闖關獎勵等內容,讓廣大職工在健身中學習、在學習中提升。”河北省總宣教和網絡工作部有關負責人表示。

此次運動會,河北范圍內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均可建團參加。已參加全國職工線上運動會的組織機構、運動團及個人,將自動獲得參賽資格,運動數據將同步至“全國職工線上運動會”賽事榜單。

近年來,河北全省各級工會以職工需求為導向,開展了各類職工喜聞樂見的線上線下體育活動,各地各產業工會、基層工會充分發揮組織優勢,舉辦各類群眾性體育賽事和健身活動5萬多場次,參與職工數百萬,提高了全民健身的參與度。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