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財貿輕紡煙草工會開展就業援助

線上直播帶崗 線下服務送崗

陳華

2022年04月05日10:44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自今年2月開展就業援助行動以來,安徽省財貿輕紡煙草系統工會利用線上直播帶崗、線下服務送崗,通過校招、社招、企業招等方式,多措並舉營造“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就業氛圍。截至3月底,全省財貿輕紡煙草系統歸納匯集崗位5000余個,實現穩定就業近千人。

安徽省財貿輕紡煙草工會組織了多個行業工會、協會以及企業,積極搭建用人企業與求職者的勞務供需平台。其中,淮北市電子商貿物流工會通過“調研+跟進”下沉摸崗和“專場+網上”立體送崗的方式,組織40多家企業進場招聘,提供近2000個崗位﹔安徽省家政服務行業促進會以“以崗位送溫暖、家政服務在身邊”為主題,動員家政服務、健康護理、養老機構等會員單位參與各類招聘活動,組織7家會員單位現場參加專場招聘,提供近1000個崗位,印制1萬余份宣傳材料,為家政人員提供精准的就業服務。

另外,安徽省呼叫和服務外包協會利用自身優勢,為會員單位在平台開通免費招聘信息發布渠道,通過校招、社招、線上、線下等多種招聘方式,擴大招聘信息傳播面,提高招聘效率﹔安徽省飯店業協會採取“兩個傾斜”政策,向貧困地區勞務人員傾斜,向參加活動的應聘人員傾斜,把“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工作做實、做細﹔安徽省攝影協會廣泛收集會員單位企業招聘數據,並和招聘負責人進行溝通,促使線上招聘的邀約面試率高達80%左右。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