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阜新:開辦線上疫情防控法律講座

劉旭

2022年04月06日14:44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9日,遼寧省阜新市總工會疫情防控線上法律公益講座開講。據介紹,本次講座分3期進行,對疫情防控期間職工群眾需要注意的法律問題進行普法宣傳。

3月,阜新出現疫情,全市職工群眾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阜新市總工會法律部與遼寧樂成律師事務所工會法律援助律師聯手打造了3期法律講座,為職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和法律法規,助力疫情防控。講座分別於3月29日、4月1日、4月2日在市總微信公眾號上進行。

據介紹,講座第一講主要涉及妨害疫情防控的違法犯罪行為及法律責任。阜新市總工會法律部公職律師李慧從涉及違反治安管理違法行為、妨害傳染病防治罪、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妨害公務罪四個方面進行了具體解讀﹔第二講和第三講由遼寧樂成律師事務所律師源朝君帶來,重點講解妨害疫情防控將承擔的法律責任、生產銷售不合格防疫器材的罰和判、囤積居奇牟取暴利的法律后果等,並提醒職工群眾不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平台編造或散布關於疫情的虛假信息。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