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沙工會干部硬核堅守社區抗“疫”最前線

王鑫 方大豐

2022年04月06日14:5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我是黨員,我先上!”“我家庭沒負擔,我可以!”3月29日上午,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統一部署,湖南省長沙市總工會選派干部參與基層一線抗疫工作。號令一出,響應紛紛。趕在中午前,30名黨員干部便已集結完畢。

3月30日8時,經過培訓的首批18名抽調干部,已趕至左家塘街道,到崗到位。該街道位於雨花區核心地帶,緊鄰雅禮中學等中風險地點,是疫情防控重點區域。近距離接觸風險地區,黨員干部們沒有退縮,毅然下沉到營山港、獅子山、曹家坡等社區,在社區領導下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硬核堅守在社區抗“疫”最前沿。

參與排查數據統計、宣傳最新防疫知識、上門清查居民投訴問題、勸導居民減少外出、做好社區消毒……出“戰”當日,長沙氣溫驟降,雷雨陣陣。惡劣的天氣與高強度的工作節奏交織,但沒有一位黨員干部叫苦。“群眾哪裡有需要,我們的崗位就在哪裡。我們一定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圓滿完成各項任務!”營山巷組長周英說。

由於附近社區有一例確診病例,左家塘街道獅子山社區防疫態勢陡升。到達社區后,組長禹柏成帶領組員配合核酸檢測工作人員,對居家隔離的紅、黃碼家庭上戶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對沿街的60多戶商家逐戶上門排查,檢查場所碼張貼和掃碼工作落實情況,並察看、登記全部在店從業人員的兩碼及疫苗接種情況。

4月2日,第二批12名下沉一線干部前往裕南街道,協助社區開展抗疫工作。在冬瓜山社區,發現老人大多對於智能手機使用不熟悉,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劉新遠帶領組員一對一幫助老年人掃健康碼、做好核酸檢測。

“在全市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工會干部更要把為民服務的情懷體現在行動中,把吃苦耐勞的作風彰顯在關鍵時。”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彭鑒西說。據悉,根據市委組織部統一部署,第三批30名隊員也已做好戰“疫”准備。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