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工會愛心菜24小時內送達上海職工餐桌

李潤釗

2022年04月07日10:57  來源:《工人日報》

“包菜30噸、黃瓜20噸、胡蘿卜20噸、萵筍20噸,通行証已備案,核酸檢測已完成,貨物齊備申請發車。”今天凌晨,永輝彩食鮮配送基地裡車流不斷,司機魏明遠和基地工作人員站在車頭前正在做發車前的最后准備。這一夜,3輛貨車載著福建省總工會採購捐贈的“守滬”愛心菜一路向北,配送目的地是上海徐匯、黃浦、楊浦、普陀、鬆江5個區總工會以及醫院、高速安檢站等防疫一線的職工食堂。

“這些菜都是剛剛從地裡採摘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90噸愛心菜全部來自永輝彩食鮮的合作基地,為了讓防疫一線的職工能吃上新鮮菜,滬閩兩地工會全力協調保障,確保首批菜品能夠在24小時內送達疫情防控一線。

福建省總工會主要負責同志表示,滬閩兩地工會心手相連、攜手戰“疫”,福建工會要把最新鮮的菜、最暖的關愛送給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勞動者。

上午7時,上海城投集團有限公司的物資接收人陳才扣接到20噸愛心菜運抵S26滬常高速澱山湖安檢站的通知,他迅速協調站內運力將愛心菜接力送往二十幾個站點。“最快今晚,各個站點的職工就能吃上福建送來的愛心菜。”他告訴記者。

據悉,截至發稿前,福建省總工會送出的90噸愛心菜已全部送達上海市總工會指定的運輸目的地。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