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南:暖心盒飯送到一線抗疫人員手中

王鑫 方大豐

2022年04月07日10:5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湖南省總工會下撥300萬元專項資金,在近期出現新冠疫情確診病例的長沙、湘潭、邵陽、岳陽、益陽、永州、懷化等市開展“抗疫有我 暖心盒飯”服務活動,為一線抗疫人員採購盒飯、飲用水等物資。

為了及時給1.2萬多名抗疫一線人員送去安全、可口的飯菜,懷化市、鶴城區兩級工會動員城區40多家賓館酒店,精心制定標准化配送流程,統籌調度人力,確保讓抗疫人員一到飯點就能吃上熱乎的飯菜。

得知冷水灘區中小學校復課學生要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懷化市、冷水灘區兩級工會連夜聯系盒飯供應餐館,檢查環境衛生和盒飯質量后,當天共為冷水灘區69個核酸檢測採樣點送去中晚餐盒飯2400份,每份盒飯按30元的標准制作,實現核酸檢測採樣點全覆蓋。

“牛肉炒芹菜、竹筍炒雞蛋、鹵香干、小炒青菜、排骨湯……”邵陽市總工會送來的美味菜品,讓核酸檢測採樣點的工作人員驚喜不已。岳陽市總工會慰問組將愛心盒飯送到高速、高鐵防疫站點。湘潭市總工會除了送去愛心盒飯,還為支援外省、外市的部分抗疫人員送上慰問金。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