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法院+工會”訴調化解勞動糾紛

實現“企業+員工”和諧共贏

王曉穎

2022年04月07日11:06  來源:《工人日報》

“本以為這件事要拖很久,沒想到在‘法院+工會’訴調對接工作室,這麼快就解決了”。申請人蔡強(化名)十分激動,不停地向勞動關系協調師和法官表達著謝意。

前不久,江西上饒市鄱陽縣總工會聯合縣法院以及工業園區管委會勞動保障所,在工業園區“法院+工會”訴調對接工作室,成功化解了一起勞動糾紛並為勞動者爭取到補助金12.6萬元。

據悉,申請人蔡強受雇於鄱陽縣工業園內江西一公司,在該司做小工。因工作場所鐵板老化,蔡強不慎受傷,醫院診斷為左股骨中下段粉碎性骨折。蔡強出院后,雙方多次就賠償事宜進行協商,一直未達成一致意見。

蔡強抱著一絲希望,將工傷賠償事宜等相關情況向鄱陽縣總工會反映,該縣總工會受理后,第一時間將案件移送“法院+工會”勞動爭議訴調對接工作室處理。

接到案件,“法院+工會”訴調對接工作室指派勞動關系協調師與蘆田法庭法官共同參與案件調解工作。在調解過程中,勞動關系協調師、法官釋法說理。最終,雙方當事人達成了調解協議。被申請人公司一次性當場給付申請人蔡強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工傷醫療補助金、就業補助金等共計12.6萬元。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