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採用“‘菜單式’運動達標+地圖闖關”形式舉行

河北職工“雲”上運動會六大比賽項目邀職工參與

李昱霖

2022年04月07日11:1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1日,記者從河北省總工會獲悉,“中國夢·勞動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河北省職工“雲”上運動會將於4月至6月舉辦。期間,設置AI跳繩,AI運動場、健步走、跑步、騎行、工間健身訓練等運動項目和地圖闖關項目,讓職工享受雲端互動、雲端比拼的動感與激情。

此次運動會由河北省總工會攜手河北省體育局、河北省衛健委、長城新媒體集團共同舉辦“中國夢·勞動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河北省職工“雲”上運動會。活動分發動期、執行期及總結頒獎3個階段,依托河北省總工會冀工之家網上平台、長城新媒體冀雲融媒體、趣動科技Will go APP開設“雲”上運動會專區,以各市、各產業為單位設置分賽區並搭建賽事架構,採用“‘菜單式’運動達標+地圖闖關”形式,在雲端打造一場形式全新的體育盛會,讓職工享受雲端互動、雲端比拼的動感與激情。

此次運動會河北省范圍內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均可建團參加。各單位指定負責人掃碼進入河北省職工“雲”上運動會賽事運營服務群,獲取所在市級賽區運營群進群方式。參賽隊伍(基層工會)以單個法人主體進行報名參賽,各參賽單位管理員通過關注“冀工之家訂閱號”微信平台、登錄長城新媒體“冀雲”平台或者直接通過微信“掃一掃”等三種方式,選擇單位所屬市級或產業工會統一進行報名,提交單位注冊信息,開啟單位運動團。“已參加全國職工線上運動會的組織機構、運動團及個人,無需二次報名加入,將自動獲得本次賽事參賽資格,運動數據將同步至‘全國職工線上運動會’賽事榜單。”河北 省總工會宣教和網絡工作部有關負責人表示。

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此次運動會充分利用網絡技術和“雲”上手段,設置了一系列大眾普適性健身項目,包括AI跳繩、AI健身、健步走、跑步、騎行、工間健身六個大項、17個小項的比賽項目﹔結合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還專門設置了冰雪類AI項目,進一步推動后奧運時代群眾性冰雪運動發展。“參與職工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不見面、不聚集,可跑、可跳、可騎行、可踢球、可舉重、可滑冰雪、可做工間操,運動數據自動上傳、科學生成榜單,成績排名一目了然。同時,根據不同主題設置地圖闖關和知識問答環節,包含黨史問答、工運知識、時事政策、紅色故事、闖關獎勵等內容,讓職工在健身中學習,在學習中提升,為建設一支高素質的產業工人隊伍增添力量。”上述負責人表示。

對於此次“雲”上運動會的開展,石家庄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李志宏表示,石家庄市作為省會城市,職工數量多,參與體育賽事的熱情高。當前,石家庄市總工會將統籌做好職工“雲”上運動會與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做好組織推動工作,切實發揮好各級工會作用,廣泛動員職工參與,爭取參與單位、參加人數和達標率處於全省領先地位,共同為大家呈現一場創新引領的精彩賽事活動。

興隆縣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縣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王立群表示,這次全省職工“雲”上運動會,設計創新、組織有力、參與便捷,更加符合縣域職工群眾工作、居住比較分散的實際,更加適應北京周邊疫情防控形勢下盡可能不見面、不聚集的要求,興隆縣廣大職工“將以此次舉辦‘雲’上運動會為契機,進一步構建職工健康運動網格化責任體系,開啟職工運動大比拼模式,使運動打卡成為新時尚,健康生活成為新追求。”

河鋼集團唐鋼公司工會常務副主席於子慶說,這次職工“雲”上運動會,既能夠滿足廣大職工疫情期間的健身需要,又豐富了廣大職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運動會啟動后,我們將進一步做好廣泛發動,組織引導職工積極參與到運動中,敢於拼搏、奮勇爭先,賽出風格、賽出水平,賽出唐鋼人、河鋼人轉型升級、向海圖強的精氣神!”

保定長城汽車公司職工朱江濤說,“雲”上運動會能讓大家隨時隨地運動健身,與同事線上比拼,還能及時學習了解當前時事熱點和黨史知識,享受運動帶來的健康和樂趣,也感受到了工會作為職工“娘家人”的溫暖。“運動會啟動后,我會一直參與下去,練出好身體,爭取好成績,並帶動身邊更多的同事、親朋好友加入到活動中來,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做出一份貢獻。”

此次運動會視參賽組織發動和單位、個人達標情況,設置了優秀組織獎、優勝單位獎和優勝個人獎等獎項,其中個人設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若干。各地各產業工會可根據本區域基層單位組織參賽和達標情況制定本級獎勵政策,調動職工參與積極性。

為確保運動會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河北省總工會將加大對運動會組織推動工作的督查力度,建立運動會數據統計信息平台和榜單,定期通報,並在市級工會年度工作評價中強化結果運用。

據了解,近幾年來,河北各級工會以職工需求為導向,以全面提高職工健康水平為目標,開展了各類職工喜聞樂見的線上線下體育活動,接連組織了全省職工五人制足球賽、羽毛球賽,線上跳繩比賽、線上踢毽比賽、線上廣播體操大賽等職工體育賽事,各地各產業工會、基層工會充分發揮組織優勢,舉辦各類群眾性體育賽事和健身活動5萬多場次,參與職工數百萬,提高了全民健身的參與度。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