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工會追授韓勁鬆同志“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稱號

陳華 唐姝

2022年04月08日09:4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7日,安徽省總工會決定追授因公殉職的韓勁鬆同志“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稱號。

韓勁鬆同志生前任安徽省滁州市定遠縣拂曉鄉副鄉長、拂曉派出所所長。4月5日,在連續奮戰在抗擊新冠疫情一線的第15天,韓勁鬆同志因過度勞累突發疾病,不幸犧牲,年僅47歲。

3月中旬,滁州市發生疫情以來,韓勁鬆同志帶領全所民警、輔警在拂曉鄉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堅持奮戰在抗疫第一線。

該鄉定於4月1日在拂曉鄉與明光市三界鎮交界處設立疫情防控查驗點,韓勁鬆同志毫不猶豫地把自己排在第一班。3月31日,拂曉鄉決定提前設卡,韓勁鬆同志當仁不讓,跟全所同志說:“提前這一天還是我的。”就這樣,韓勁鬆同志像一顆“螺絲釘”一樣連續48小時“釘”在疫情卡點上。

4月2日至4月3日,兩名返鄉人員拒不執行居家監測規定,與鄉疫防人員發生沖突,韓勁鬆接報后第一時間前往兩人家中,開展訓誡。4月4日晨,韓勁鬆笑著對當日卡點值勤的同志說:“晚飯后我去卡點看看你,明天就是我的了。”

4月5日,守護全鄉人民安全的卡點再也沒能等來他們的好所長。

韓勁鬆同志從事刑偵工作22年來,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履行著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堅持戰斗在基層實戰第一線。他先后偵破故意殺人、爆炸、拐賣婦女等重大刑事案件以及系列跨區域盜竊案件500余起,親手抓獲各類犯罪嫌疑人300余人。

2004年至2007年,韓勁鬆被縣委組織部選派到定遠縣最偏遠的西大門三縣一市(定遠、長豐、鳳陽、淮南市)交界的年家崗劉圩村任黨支部第一書記。選派期間,韓勁鬆積極發展村裡優秀青年入黨,利用有限的扶持資金,重點培養致富帶頭人。

擔任拂曉派出所所長以來,韓勁鬆扎實開展“雙提升”工作,對轄區重點人和53名不拖底人群開展形式靈活的宣傳引導,穩控效果明顯。

2007年3月,韓勁鬆同志被中共滁州市委組織部評為優秀選派干部。2011年2月,他被市公安局評為全市“2010嚴打整治行動”先進個人。2016年12月,他被安徽省公安廳榮記個人二等功一次。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