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會工作干得好不好,職工說了算

吳鐸思

2022年04月08日09:4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工會工作干得好不好、工會主席稱不稱職,誰說了算?職工說了算!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市總工會開展會員評家工作,通過電話答疑、語音交流、實地指導等方式,在全市120余家基層工會組織中開展了為期一個半月會員評議職工之家活動。

此次活動,市總工會將會員評家工作與建設職工之家相結合,通過指導基層工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使廣大會員(代表)聆聽會議工作報告和“建家”情況,依據建設職工之家的基本要求,從組織機構建設、思想政治引領、促進改革發展、履行維權職責、服務職工群眾經費、收繳使用管理等六大方面進行民主評議。同時,依據基層工會主席個人述職,民主評議工會主席(副主席)履職情況。工會工作干得好不好、工會主席(副主席)稱不稱職全由工會會員說了算。為保証結果的真實性,每個基層工會在進行測評時,設專職監票員和計票員,負責對整個測評進行監督和計票,確保測評活動公平、公正、公開。

據統計,該市國有企業、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會員評家活動開展率達90%以上,職工滿意率達95%以上﹔非公企業開展率達80%以上,職工滿意率90%以上。“通過開展會員評家活動,不僅暢通了工會組織與會員的交流渠道,密切了工會與會員群眾的聯系,同時也充分調動了會員群眾參與工會活動的熱情,使得建家工作的整體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阿克蘇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