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工會以240多噸愛心蔬菜馳援上海職工

2022年04月11日09:5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9日15時,在昆明市呈貢區馬金鋪熠躍物流園,雲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孔貴華,副主席金勇、李琦與雲南農墾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陳雲忠,雲南農墾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志剛一起,為10輛載有140余噸大白菜、黃瓜、茄子、卷心菜的運輸車隊送行。與此同時,雲南順豐速運有限公司的4輛平板運輸車也載著102噸西蘭花、西生菜、黃白菜、西芹、斗白菜、青白仔等6個品種的蔬菜,在昆明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黨組書記李開德和市總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趙健吾的祝福下,從昆明市嵩明縣向上海市普陀區進發。3天后,這批代表昆明百萬職工心意的生活物資,將送到上海市普陀區職工的手上。

滇滬職工和工會的合作情誼始於20世紀80年代,上海各級工會以技術、人才、物資等優勢資源,助力雲南工會和職工,雙方情誼深厚。此次上海疫情暴發,雲南工會對上海職工極為牽念。孔貴華了解到相關情況后,立即安排相關人員洽商雲南農墾集團緊急採購蔬菜輸送上海紓難。

金勇告訴記者,“滬滇協作以來,上海人民傾注真情實意、投入真金白銀、堅持真抓實干,有力助推了雲南貧困地區群眾脫貧致富、經濟社會發展、民族團結進步和邊疆繁榮穩定。在30多年的傾情幫扶中,兩地工會建立了深厚感情,兩地職工群眾結下了深厚友誼。如今,風雨來襲,雲南工會應當回報。為響應省委、省政府號召,順應全省職工真切意願,省總迅速聯動各方,有效協調資源幫助上海。”

“之所以選擇大白菜、黃瓜、茄子、卷心菜,有綜合上海職工飲食習慣的考量,省總在採購、驗收、裝車等一系列過程中,都盡心盡力,確保把好事辦得更好。”金勇介紹。

“我們與普陀區總工會也進行了溝通,選定了西蘭花、西生菜、黃白菜、西芹、斗白菜、青白仔6個品種,這些都是普陀區職工群眾普遍喜愛的蔬菜。”趙健吾說。50多名工人採收、180多名工人打包——採摘下來的新鮮蔬菜經過8到12個小時的真空預冷處理,保証菜品溫度在4℃左右,且均已進行核酸和農殘檢測。

“關愛上海職工,雲南各級工會都很用心。”金勇說,“這些抗疫生活物資,代表了全省廣大職工對上海人民的情誼。”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