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西省:在交通卡口建立“流動愛心驛站”

劉建林

2022年04月12日15:41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4月8日獲悉,山西省總工會近日開展“同心抗疫工會專項行動”,通過物資保障、慰問等形式,緩解該省高速出口等各類交通卡口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工作時間長、工作強度大、精神壓力大等情況,改善他們的工作生活條件。目前,用於這項行動的870萬元資金已經撥付到位。

據悉,這筆專項資金主要用於在該省各類交通卡口檢疫點挂牌建立“流動愛心驛站”,為每個“流動愛心驛站”配備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資和生活保障物資。其中,年流量100萬輛以上的74個高速出口建立省級工會“流動愛心驛站”,由山西省總提供補助,標准為每個驛站10萬元,共計740萬元﹔年流量100萬輛以下的高速出口以及國道出口、機場、動車火車站建立市級工會“流動愛心驛站”,由各市總工會根據流量及實際人員配置情況給予相應的補助,並實現全覆蓋。山西省總要求“流動愛心驛站”盡快建成運營,最遲挂牌日不遲於5月1日。

同時,山西省總還將利用專項資金裡的另外130萬元,在全省開展疫情防控專項“送溫暖”慰問活動,為奮戰在高速出口、國道出口、機場、動車火車站等交通卡口,以及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等控制區域的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送去關懷和慰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