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工會在合肥走訪調研貨車司機權益保障工作

陳華 唐姝

2022年04月12日15:5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11日下午,安徽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宋國權前往合肥維天運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訪調研貨車司機權益保障工作。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阮懷樓,合肥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馬軍,合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張業鎖等參加調研。

調研中,宋國權一行先后參觀了企業展廳和“卡友地帶”App 運營中心,詳細聽取了企業發展運營狀況介紹,並與現場的物流企業負責人、貨車司機代表就貨車司機工作生活狀況、權益保障情況,特別是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貨車司機生產生活中面臨的實際困難,進行了深入的座談交流。

宋國權指出,道路貨運是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性服務業,在促進經濟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而貨車司機是道路貨運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級工會組織、相關平台企業要關心關愛關注貨車司機群體的收入狀況、生存狀況、工作狀況。企業要強化自身責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維持貨車司機的正常運營,保障其正常生活。工會組織要精准對接現實需求,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積極為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解難題、辦實事,切實做好權益維護和生活保障工作,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確保職工隊伍和諧穩定。

宋國權要求,全省各級工會要鞏固拓展貨車司機網上入會試點工作成果,持續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加大對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普惠服務、權益維護和困難幫扶力度,最大限度地將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吸引過來、組織起來、穩固下來,讓工會組織成為職工群眾真正信賴的“娘家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