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8萬名金融職工投身鄉村振興勞動競賽

黃榆

2022年04月12日15:5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8日,雲南省啟動金融服務鄉村振興勞動競賽啟動儀式暨2022年動員部署會。來自全省各銀行業金融機構、5000多家銀行基層網點和8萬名金融系統職工參加競賽。

此次勞動競賽由雲南省總工會、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雲南省鄉村振興局聯合主辦。競賽旨在向全省金融系統發出建功立業的新時代動員令,引導金融系統廣大職工開展比投入、比管理、比服務、比特色和創金融服務鄉村振興示范樣板的“四比一創”競賽活動,努力當好“三農”金融服務“領頭雁”、鄉村振興“排頭兵”,匯聚金融合力,接續推動脫貧地區發展和鄉村全面振興。打造一支扎根農村、扎根基層、攻堅克難、能打硬仗的金融生力軍,健全適合鄉村振興發展的金融服務組織體系,加大金融資源向鄉村振興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傾斜力度,強化金融產品和服務方式創新,拓寬鄉村振興融資來源,增強農村地區金融資源承載力和農村居民金融服務獲得感。

雲南省總工會將對勞動競賽中涌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分別授予:先進集體每年30個、先進個人每年50名,對於其中工作特別突出且符合條件的集體和個人,由雲南省總工會授予雲南省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出席儀式並宣布競賽啟動。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雲南省財政廳、雲南省農業農村廳、雲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雲南銀保監局,各省級銀行業金融機構主要負責人出席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