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省總下撥1億元專項補助資金

“愛心消費”助力鄉村振興

張翀

2022年04月13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湖北省總工會下撥1億元專項補助資金,鼓勵支持基層工會大力開展2022年職工愛心消費活動。同時,印發《關於加強全省職工愛心消費專項資金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級工會通過廣泛組織開展“職工愛心消費,促進鄉村振興”活動,發揮工會組織在促進全省鄉村振興、助力湖北高質量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通知》指出,職工愛心消費專項資金來源為上級工會撥付、本級工會預算的職工愛心消費專項經費和單位行政補助的經費,使用標准為職工每人每年不超過500元,用於購買湖北省脫貧地區農副產品。基層工會可根據本單位職工需求,優先通過各地各類消費扶貧專館、專區、專櫃等平台集體訂購,也可向職工發放指定平台消費券,由職工自行選購,不得發放現金。

《通知》要求,縣級及以上工會需在充分尊重基層工會職工需求和意願基礎上確定指定平台購買農副產品的金額和比例,不得層層加碼﹔職工正常年節福利物資如需購買農副產品,需經基層工會集體研究同意。

目前,湖北省總工會1億元專項補助資金已下撥到位,重點面向脫貧縣和基層一線生產經營企業傾斜。據了解,職工愛心消費活動自2020年啟動以來,省總工會每年下撥專項資金給予保障,撬動湖北省脫貧地區農副產品銷售累計超百億元,實現了增加職工福利和促進農民增收的雙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