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評選“高原工匠”

入選者可享受經費支持和住房保障等多方面待遇

邢生祥

2022年04月13日09:2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青海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通報2021—2022年度青海省“昆侖英才”行動計劃入選名單,青海黃河新能源維檢有限公司孫玉泰等9位一線崗位技工當選“青海高原工匠”,中國水利水電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於洋等9名一線工人獲評青海省“工人技術明星”。

據介紹,入選的“青海高原工匠”和青海省“工人技術明星”都是立足本職崗位,勤奮學習、刻苦鑽研,追求卓越、技藝超群,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為青海建設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的一線技術工人的杰出代表。

為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青海高原工人先鋒品質,青海省委宣傳部、省國資委、省財政廳、省人社廳、省總工會、省科協等單位開展2021年度“昆侖英才”行動計劃申報推薦工作,在全省范圍內開展“青海高原工匠”和青海省“工人技術明星”專項推薦活動。通過基層推薦、綜合評審等環節,青海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嚴格推選出18名政治素質過硬、技術高超精湛、具有工藝專長、具有工藝專長、體現領軍作用的一線技術工人,入選者可享受經費支持、住房保障、配偶就業、子女教育、職稱評審政策待遇。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