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向上海運送愛心蔬菜

陳昌雲

2022年04月14日10:03  來源:《工人日報》

4月9日,在雲南省昆明市呈貢區馬金鋪熠躍物流園,雲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孔貴華與雲南農墾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陳雲忠,雲南農墾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志剛一起,為10輛載有140余噸蔬菜的運輸車隊送行。與此同時,雲南順豐速運有限公司4輛運輸車也載著102噸蔬菜,從昆明市嵩明縣向上海市普陀區進發。這批代表昆明百萬職工心意的生活物資,陸續被送到上海普陀區職工的手上。

據雲南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金勇介紹,滬滇協作以來,上海職工有力助推了雲南貧困地區群眾脫貧致富,兩地工會建立了深厚感情,兩地職工群眾結下了深厚友誼。此次上海疫情暴發,雲南省總了解到上海蔬菜供應緊張的情況后,迅速聯動各方,有效協調資源支援上海。

據介紹,此次運往上海的蔬菜是從地裡現摘的,50多名工人採收、180多名工人打包。在蔬菜選擇上,雲南省總考慮到上海人的飲食習慣,特意提前與普陀區總工會溝通,最終選定了西蘭花、西生菜、黃白菜、西芹、斗白菜、青白仔等6個普陀區職工群眾普遍喜愛的品種。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