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地上的“溫暖小屋”

李豐

2022年04月14日10:12  來源:《工人日報》

“我打工30多年了,以前干活累了就是在草地上打瞌睡,今天是第一次在工地上享受到了這樣的‘星級’服務。”4月6日中午,貴州省黔航交通工程公司納晴高速T5標項目部農民工班組長雷海福走進工地旁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愜意地開始午休。一同走進來的還有七八名工人。

納晴高速T5標段白水河特大橋是國家重點和難點工程,高峰期有300余名職工、農民工集中作業。2021年以來,按照貴州省總工會要求,黔航交通工程公司工會著力創建戶外勞動者服務站,為戶外勞動者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飲水、累可歇腳、飯涼可熱、急可如廁”等多項服務。在這間80余平方米的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裡,沙發、電視、電冰箱、微波爐等設施一應俱全。

為了更好地發揮戶外勞動者服務站的作用,公司工會推出“安全積分超市”機制,規定凡參與公司安全理論知識學習的職工、農民工,都可以根據學習積分到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兌換牙膏、毛巾等小禮品,積分累計一定數量,還可兌換“大禮包”。

“現在工友們晚上玩游戲的少了,下了班都先來綜合服務站上網學習,學習好了還可以拿獎。”項目部模板工人小張開心地說,這裡就是我們工人的“溫暖小屋”。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