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公樂提出

夯實組織基礎 做好服務 讓更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成為“家人”

余嘉熙

2022年04月15日09:36  來源:《工人日報》

“各級工會要夯實組織基礎,堅持線上線下服務有機融合,讓更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成為‘家人’。”4月12日至1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公樂在安陽市調研指導工會工作時,專門就工會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工作提出要求。

李公樂指出,新形勢下,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吸引過來、組織起來、穩固下來,是黨交給工會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工作是新時代工會工作的著眼點、著力點、著重點,是工會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群眾路線的具體體現。

在安陽調研期間,李公樂走訪職工服務中心、愛心驛站等地,看望慰問勞動模范和一線職工,並就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和勞動領域政治安全等進行實地調研。

李公樂強調,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決扛起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的重大責任,及時了解一線職工尤其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工資收入、社會保障、勞動保護和精神文化特殊需求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切實維護和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通過持續加大經費投入,重點推動網上普惠、就業安置、技能培訓、法律援助、困難幫扶等方面服務提質增效,不斷增強職工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李公樂提出,全省各級工會要在服務大局、服務職工中彰顯擔當作為,在建機制、強功能、增實效上下功夫,構建聯系廣泛、服務職工的工會工作體系,為職工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精心打造更多工會特色服務品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