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總工會“三項舉措”推進職工禁毒宣傳教育

馬學禮

2022年04月15日10:5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進一步提升全區廣大職工群眾禁毒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寧夏總工會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級工會組織積極採取“三項舉措”,推動禁毒宣傳活動在廣大職工中的深入開展。

通知強調,全區各級工會首先要加強組織領導,形成職工禁毒宣傳教育工作合力。自治區總工會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加強各級工會職工禁毒工作的組織領導,真正把禁毒宣傳教育擺到突出位置抓緊抓實抓好。要按照《禁毒法》規定的職責任務,充分發揮各級工會自身優勢,持續推進禁毒宣傳教育深入職工心中。

同時,要強化責任落實,深入推進“職工拒絕毒品‘零計劃’行動”。自治區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職工群眾觀看禁毒宣傳片,參與簽名、承諾、倡議等活動,邀請專家開展禁毒專題講座,真正使禁毒宣傳工作進基層、進企業、進班組、進職工家庭,堅持引導企業拒絕從事與毒品有關的各種非法生產、經營活動,創建文明企業、無毒企業,引導職工自覺遠離毒品、拒絕毒品、參與禁毒,爭做無毒品職工。同時鼓勵廣大職工群眾積極參加全區禁毒短視頻大賽活動,講好禁毒故事、傳播禁毒聲音,提高禁毒宣傳教育的覆蓋面和感染力,使職工群眾不但能自覺抵御毒品,並成為反毒、禁毒的宣傳者與志願者。

此外,要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職工自覺遠離毒品的濃厚氛圍,不斷提高職工的禁毒意識,自覺做到遠離毒品。

據介紹,在“6.26”國際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禁毒宣傳月”等重要時段,寧夏總工會將根據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開展集中宣傳教育活動,充分發揮各級工會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宣傳陣地和輿論工具的作用,特別是人群聚集、人流量大、醒目的位置大力宣傳禁毒預防知識,形成強大的宣傳聲勢,努力掀起職工群眾禁毒宣傳活動的熱潮。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