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讓互助精神在防疫一線閃光

柳姍姍 彭冰

2022年04月15日10:5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14日,記者從長春市職工互助互濟活動指導中心獲悉,本輪疫情暴發以來,在市總工會的號召下,該中心立即吹響疫情防控的“集結號”,在疫情防控一線匯聚起一股堅強的“互助力量”。

現任長春市職工互助互濟活動指導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兼任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長春辦事處主任的李春雨第一時間報名參加長春市總工會組織的志願服務隊伍,參與永春街道鬆竹梅社區的志願者防疫工作。后來,按照市裡的防疫要求,他又加入市直機關黨工委在南關區鴻城街道東風社區設立的機關干部志願者臨時黨支部,擔任黨支部委員職務,並主動請纓,承擔起封控樓棟晚7點到早7點的值守工作。

在李春雨的帶動下,長春市職工互助互濟活動指導中心先后有11名工作人員投身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沒有加入市總統一組織的志願服務隊伍的人,也主動到自家小區所屬社區報到,投入到防疫志願服務工作中。為助力疫情防控,大家還紛紛自願向省、市紅十字會捐款,傾注了同舟共濟的無價情誼。

在核酸檢測地點維護現場秩序、入戶開展核酸檢測告知工作、分赴社區卡點值守、向居民做好防疫宣傳……開展志願服務期間,長春辦事處工作人員克服重重困難,協同作戰,有效緩解了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任務重、壓力大、人手緊的實際困難,為筑牢社區防疫“安全線”做出了工會人的貢獻。

此外,疫情期間,長春市職工互助互濟活動指導中心為會員單位提供無憂參續保服務,未參與志願服務的工作人員全部居家辦公,在線上受理參續保業務,確保會員單位不因疫情防控而斷保,並組織工作人員積極籌劃為重點崗位的一線防疫職工贈送互助保障計劃、設立疫情防控專項慰問金等相關事宜。同時,積極與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相關部門取得聯系,申請資金購買口罩、手套、防護服等防疫物資,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將於解封后分批次把防疫物資發放給疫情較嚴重的縣(市)區、開發區的一線防疫職工。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