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3萬余冊圖書 名師名家授課

“銀川職工學堂”上線

馬學禮

2022年04月19日08:45  來源:《工人日報》

“自從‘銀川職工學堂’上線后,上網學習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課,既豐富了業余生活,又提升了個人素養,感覺非常充實。”4月13日,下班后來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職工體育館打球的張立峰高興地說。今年年初,銀川市總工會精心打造線上“銀川職工學堂”,為全市50多萬名職工群眾送上一份“書香”文化禮包,引導職工通過線上閱讀和學習提升自身素質。

“銀川職工學堂”以微信公眾號為終端,內容包括經典名著、小說傳記、人文社科、歷史軍事、工程技術、時政民生、親子教育、生活保障、文學藝術等16個類別,共計3萬余冊圖書,涵蓋1000余種暢銷期刊、5萬余集人文藝術視頻講座,可在線閱讀並自動更新。學堂開設的“鳳城名師”欄目,持續推出文化藝術、技術技能、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名師名家授課視頻,供廣大職工學習交流。

據悉,“銀川職工學堂”的開發運用,解決了傳統“職工書屋”圖書數量、場地、開放時間等方面的問題,可同時供50萬名職工在線閱讀學習。目前,已有20多家企業的3000余名職工通過“銀川職工學堂”實現自主學習。

為激勵職工多讀書、讀好書,“銀川職工學堂”還設置了積分規則。每季度末,銀川市總對積分榜每月排名前100的閱讀者給予獎勵,並將活動積分總榜前10名的“閱讀明星”推薦為銀川市職工“讀書學習十佳標兵”。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