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市總開展產銷對接扶持經濟薄弱村

扶貧產品“走進”工會採購單

張璽

2022年04月20日10:5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天津市總工會召開扶持經濟薄弱村集體企業產銷對接會,組織各區扶貧產品銷售企業與村辦集體企業開展產銷對接,讓扶貧產品“走進”工會採購單,助力天津市薊州區馬伸橋鎮大街村和高橋村村民持續穩定增收。

據介紹,按照天津市扶持經濟薄弱村有關部署和要求,天津市總工會工作隊自2021年7月進駐大街村和高橋村以來,積極與鎮村對接座談,確立了“兩個必須一個普遍”的工作標准,即對村裡的所有黨員必須走訪一遍,對村裡的所有困難戶必須走訪一遍,對普通群眾要普遍走訪一次。在廣泛調研村庄基礎設施、村容環境、文體活動以及村集體經濟發展等情況的基礎上,圍繞“五增五提升”評價標准,制定了兩村三年工作規劃。

此外,天津市總工會工作隊還協助扶持村成立了村辦集體企業——天津恆信永成商貿有限公司,對薊州區的名優土特農產品進行銷售,2021年該公司盈利30余萬元。在此次對接會上,該市各區銷售企業詳細了解了恆信永成商貿公司經銷的農產品,13家企業現場簽訂採購合同,助力消費扶貧。

為了拓展銷售渠道,提高銷售收入,工作隊今年還在天津市區聯系了13家扶貧產品代銷點,設立市總工會扶持經濟薄弱村集體企業農產品樣品展示區及專櫃並進行代銷。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