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六安市:當好無物業小區的貼心“守門人”

陳華

2022年04月20日10:57  來源:《工人日報》

“同志您好,我家老頭子情況危急,能不能想辦法幫我買藥?”近日的一個深夜,在安徽省六安市皖西學院(北區)教職工住宅區,一位老人急匆匆往六安市總工會疫情值班點跑來。聽聞老人求助,六安市總工會黨員志願者李宗泰立刻騎上摩托車,在跑遍周邊幾條街道后,終於找到了老人急需的“救命藥”。

這是六安市總工會黨員職工志願者在疫情防控中為居民排憂解難的一個縮影。皖西學院(北區)教職工住宅區的255戶居民大多為學生和陪讀家長,其中也不乏孤寡老人。此外,該小區沒有配備物業公司,給疫情防控帶來很大障礙。自從六安市總工會按照該市部署接管該小區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市總工會全體黨員職工迎難而上,主動作為,實施三班倒24小時全天候不間斷值守,不分晝夜做好小區“守門人”,為進出人員做好登記、掃碼測溫和勸導工作,並免費提供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

記者了解到,該小區部分學生因上課不能立即參加核酸檢測,六安市總工會的志願者還主動對接學生家長和醫護人員,協調延長檢測時間,確保應檢盡檢。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