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善待貨車司機,讓物流‘暢’起來”

福建省總工會慰問貨車司機

李潤釗

2022年04月20日13:20  來源:中工網

“貨運行業一頭連著百姓生活,關系民生保供﹔一頭連著企業生產供應鏈,關系經濟持續發展”“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是疫情中當之無愧的逆行者、奉獻者”“讓工會‘職工之家’真正成為貨車司機們安心停靠的‘暖心之家’”……今天下午,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帶領省總工會、省交通運輸廳、省高速公路集團公司負責人共同深入高速公路服務區,看望慰問一線貨車司機,為他們送上“工會福袋”和“抗疫禮包”,並考察調研“工會愛心漂流站”“愛心餐廳”等保通保暢服務工作情況。

在京台高速洋裡服務區,每天有近10000人次貨車司機在這裡停靠休息。來自山東的貨車司機朱建東獨自開車上路,載著重達13噸的生活物資在高速路網上跑了20多天,終於在服務區裡吃上了熱飯、喝上了熱湯。“兩葷兩素,米飯和湯不限量,一個人隻要10元錢。”剛吃完服務區裡提供的“暖心套餐”,朱建東和同行的貨車司機們就在服務區裡設置的“工會愛心漂流站”遇上了前來調研慰問的周聯清一行。

“司機師傅們都從哪裡來?”“在高速公路上休息補給有困難嗎?”“跨省運輸都還順暢嗎?”現場,周聯清和司機們嘮起了家常,仔細了解貨車司機們在高速路上的工作生活情況。“真想洗個熱水澡!”“希望核酸檢測的速度能再快一些!”……貨車司機們打開了話匣子,談起了他們的盼望和期待。

“交通運輸是國民經濟的大動脈,廣大貨車司機不為疫情所困,忙碌在物流運輸一線,為保証供應鏈安全暢通、服務保障民生、助力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是疫情中當之無愧的逆行者、奉獻者。”周聯清動情地對司機們說,“疫情當前,我們更要尊重敬重每一位為民生福祉奔波的你們,你們的期待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日前,福建省總工會啟動了“工會相伴 一路守護”7×24小時服務計劃,為以車為家、與路為伴的貨車司機送上全天候、不打烊的工會服務,全方位為貨車司機平安出行、順暢出行、安心出行保駕護航。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收費所設置的“工會愛心漂流站”就為往來的貨車司機們免費提供了裝有方便食品、充電寶等應急物資的“工會福袋”和包含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盒、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資的“抗疫禮包”。

調研中,周聯清仔細了解物資發放情況和服務站點運行情況。“要善待貨車司機,讓物流‘暢’起來,讓物供‘快’起來。”周聯清強調,要把竭誠服務職工作為工會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站在維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的高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優化貨運物流保通保暢服務工作,全力推動“工會相伴 一路守護”7×24小時服務計劃的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地,全心全意幫助貨車司機解決“困”在車上、“跑”在路上的難題,讓工會‘職工之家’真正成為貨車司機們安心停靠的‘暖心之家’。”

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祝榮亮,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李擎,省高速集團總經理潘向陽等參加調研慰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