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黃山市總工會為貨車司機送去防疫“百寶箱”

陳華

2022年04月20日13:2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18日上午,安徽省黃山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馮學祥,黨組成員、副主席陳超一行特意前往屯溪西高速口及徽州區,為貨車司機們送去了工會為他們量身定制的出行“百寶箱”。

在屯溪西高速口,馮學祥一行在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的情況下,按照防疫點的要求,把一箱箱防疫慰問物質送到貨車司機的手中。隨后,他們一行又趕到徽州區,為困難貨車司機和馳援上海的兩名貨車司機,送去慰問品,幫助他們共渡難關。

“百寶箱”裡防疫物資、洗漱用品、方便食品等一應俱全,讓貨車司機們贊不絕口。貨車司機汪劍鋒一邊打開“百寶箱”,一邊贊不絕口,“有口罩,毛巾,礦泉水,方便面,還有洗漱用品……為我們駕駛員量身定做,讓我們出車在外感到溫暖,感謝工會對我們駕駛員的支持和關心。”

貨車司機吳文忠說:“疫情期間,貨車司機出行確實比較難。非常感謝工會送來慰問品,讓我們切身感受到了溫暖。”

今年是全面推進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外賣送餐員、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的關鍵一年。“去年,市總工會為我們新加入工會的貨車司機會員贈送了意外互助保障計劃,其中有個別的貨車司機就享受到了因意外帶來的傷害賠償,現在有很多貨車司機都積極加入工會。”黃山市貨運行業工會聯合會主席畢佳佳說。

馮學祥表示,“今年,我們將積極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持續開展送溫暖的活動,讓他們都能享受到工會帶來的福利,今天的這項活動既是開端,更是引領全市各級工會積極作為,主動關心關愛他們。”

據了解,此次關愛慰問行動,黃山市總工會共送出了“百寶箱”100份。下一步,黃山市總工會將利用走訪慰問、問卷調查等多種方式,及時了解貨車司機的各種訴求,廣泛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同時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向廣大貨車司機提供最新防疫政策,加強思想引領,引導貨車司機理解和支持防疫措施。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