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津南區總工會多舉措學習宣傳貫徹《工會法》

張璽

2022年04月20日13:32  來源:中工網

天津市津南區總工會把學習宣傳貫徹《工會法》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工作重點,納入工作總體部署,制定實施方案,組織各級工會領導干部帶頭學法、帶頭宣講,逐級逐層全面開展學習宣傳貫徹。

津南區政府與區總工會召開聯席會議,研究部署新修訂的《工會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進一步壓實責任,細化措施,形成黨委統一領導、政府牽頭協調、工會組織運作、政府部門協同配合學習宣傳貫徹《工會法》的工作格局,推動《工會法》有效適用。

津南區總工會在印發的《關於在工會工作者和職工中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的第八個五年規劃(2021-2025年)》中將《工會法》作為學習宣傳重點內容,利用“五一”國際勞動節、“12.4”國家憲法日、憲法宣傳周等重要時間節點,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宣傳活動。完善專兼職工會干部、社會化工會工作者學法用法制度,把《工會法》列為工會干部培訓班、職工大講堂、法律講座必修課程。

同時,津南區總工會將學習宣傳《工會法》向基層和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延伸,為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發放津南區總工會定制版《工會法》70000冊﹔充分發揮工會法治宣傳教育陣地的輻射作用,在津南區工會法治宣傳教育陣地中將《工會法》列入重點宣傳內容﹔發揮網絡媒體作用,拓寬宣傳覆蓋面,制作《工會法》“小楠說法”動漫片,在公眾號上發布聽音頻讀原文學習《工會法》節目七期。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