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徐匯區:站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裴龍翔

2022年04月21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上海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的關鍵時刻,一批工會人在徐匯區總工會的組織下,來到各個隔離點,或擔當隔離點負責人,或擔任工作組工作人員,站到防疫防控的最前沿,帶領著各自的團隊在閉環管理中擔負起隔離管理及轉運等工作。

據了解,疫情發生后,徐匯區總工會立即行動,由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帶隊,成立結對湖南街道開展兩輪核酸篩查的支援小隊。在兩輪核酸篩查中,區總工會的志願者們密切配合街道,擔負起副站長等職責,負責防疫物資發放、就餐安排、工作台設置,以及及時支援各小組等工作。

同時,徐匯區總工會還有不少干部職工、社工積極參加各類防疫志願服務。他們有的幫助維護社區核酸檢測秩序,幫助老人登錄健康雲二維碼等﹔有的挨家挨戶逐個門棟通知居民參加核酸檢測,並將外來快遞物品按樓號進行分類,為次密接者家庭傳遞蔬菜等。

此外,徐匯區總工會接到街道需要支援的緊急通知后,每名工會干部都克服困難,分兩批到長橋街道、湖南街道參與核酸篩查和抗原檢測試劑的發放工作。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