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淮北市總工會發起“情暖貨車司機”關愛行動,吸引眾多愛心人士和企業加入

“工愛”喚起“共愛” 暖流涌向貨車司機

陳華

2022年04月22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總工會為正在高速路口等待核酸檢測的貨車司機送去盒飯等生活必需物資的消息傳開后,一些大型企業紛紛聯系並報名參加“情暖貨車司機”關愛行動。目前,這場由淮北市總工會發起的“工愛”正在喚起社會各界“共愛”,匯聚成為情暖司機、支持貨運、共同抗疫的滾滾暖流。

“上午,我的干糧就啃完了,沒想到一下高速就有免費熱飯吃。對我們的關心關愛做到了這一步,讓人感覺真溫暖!”在淮北高速出口,湖南長沙籍貨車司機王師傅拿到淮北市貨運物流行業工會聯合會志願者送來的愛心午餐和飲用水后激動地說。

此前,王師傅已經在高速公路跑運輸一天一夜,遭遇了“天氣突然變冷,帶的方便面等干糧已經吃完”等諸多困難。針對疫情防控新形勢下貨車司機面臨的工作和生活困難,淮北市總工會積極響應黨委、政府號召,為緩解貨車司機壓力困擾、保障貨運物流暢通,有針對性地發起“情暖貨車司機”關愛行動。王師傅是這一行動發起后當天第99個領到愛心午餐的駕駛員。

淮北地處蘇魯豫皖四省交界,屬貨運物流交通要沖,每天過往貨車超過1500輛。工會志願者們已經在此服務多日,為過往貨車司機免費提供盒飯、面包、牛奶、礦泉水等愛心物資和防疫用品,並根據實際需要,幫助協調解決其他困難。

目前,淮北市越來越多的單位、企業踴躍加入“情暖貨車司機”關愛行動中。截至4月18日,已有9家企業報名參加為貨車司機免費送餐活動。同時,全市16個“司機之家”統一服務標准,在恆基城公交首末站“司機之家”等站點配備微波爐、冰箱、空調、飲水機等設備,免費為貨車司機提供口罩、免洗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資和方便面、純淨水等用品。

淮北市總工會還與交通、運管部門聯合,指導物流園區改進服務,科學提供停車、休息、就餐、洗漱、淋浴、如廁等便利。發動中國石化安徽淮北石油分公司在有條件的加油站內劃定專門區域,設立貨車司機專用停車場,並為貨車司機免費送上食物,提供住宿、洗衣等愛心服務。引導全市340余家貨運企業和3.2萬名貨車司機加強信息自助互通,防止誤闖“紅燈”。

據了解,目前,淮北市總工會已為長期在外貨車司機贈送意外傷害互助保障2000余份,3名貨車司機獲得賠付近萬元。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