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省總開展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進民營企業活動

“一對一”“點對面”幫基層補短板解難題

李逸萌

2022年04月22日09:25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5日,福建省總工會召開2022年省總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暨進民營企業活動動員培訓會議,並就相關活動方案進行說明。

根據《2022年度省總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工作實施方案》,福建省總選派5名干部,每名干部分別與蹲點單位所在地的市、縣總工會組成聯合工作組,每組3人,並由省總工會干部擔任組長,赴5個基層單位開展蹲點工作。從4月至9月底前,深入基層組織覆蓋不夠廣泛、工作基礎相對薄弱、勞動關系比較復雜、矛盾問題比較突出的鄉鎮(街道)、開發區(工業園區)工會和市級以下區域性、行業性工會聯合會開展前期准備工作、赴基層集中蹲點及總結評估工作。

蹲點時間原則上為3個月,對問題突出、矛盾復雜的,可適當延長蹲點時間,直到工作明顯好轉。同時,還明確了強化思想引領、加強組織建設、開展維權服務、化解矛盾隱患、培養鍛煉干部等5項主要任務,其中在加強組織建設方面,將協助基層工會重點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等工作。

根據《2022年度福建省總工會機關干部進民營企業活動實施方案》,今年福建省總工會機關各部室及直屬事業單位全體在編在崗干部,以部室(單位)為單元進民營企業開展挂鉤聯系活動。每個部室(單位)要與1家民營企業建立常態化“一對一”的重點挂鉤聯系。同時,還要與挂鉤聯系企業所在的縣域構建“點對面”的覆蓋聯系,以挂鉤聯系企業為重點,與所在縣域的民營企業建立廣泛聯系,推動轉變工會干部工作作風,進一步優化工會“暖企”服務,切實幫助民營企業、職工、基層工會解決實際困難。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