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工會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意外傷害互助保障計劃

陳華

2022年04月22日10:2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日前,安徽省總工會下發通知,向10萬名新入會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在職職工意外傷害互助保障計劃,真誠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幫助他們有效提升抵御意外風險的能力,扎實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服務工作。

通知明確了贈送對象為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4個群體為重點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新入會會員。

通知強調,各級工會組織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把此項工作與正在開展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集中行動結合起來,精心謀劃部署,細化任務分工,切實讓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感受到加入工會的好處,體會到“家”的溫暖,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影響力。要強化擔當,主動作為,切實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落實。

據悉,2019年以來,安徽省總工會已連續4年把向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會員贈送在職職工意外傷害互助保障計劃列入為職工辦十件實事之一,截至目前,已為26.9萬名在職職工贈送意外傷害互助保障計劃。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