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合肥市總工會赴高速路口為貨車司機送去愛心禮包

陳華

2022年04月22日10:3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21日,在交通警察的統一指揮下,一輛輛大卡車整齊地停靠在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龍塘高速路口的路邊,卡車司機們做完核酸檢測后正在路邊等待檢測結果。艷陽高照,氣溫逐漸上升,正在車中等待的貨車司機們迎來了合肥市總工會的慰問。

當天,合肥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王興梅一行特意前往肥東縣龍塘高速路口開展關愛貨車司機行動,合肥市總工會黨組成員、經審委主任葉雷生,肥東縣委副書記張聖濤,肥東縣政協副主席、縣總工會主席王家華等一同前往慰問。

在現場,王興梅詳細詢問了卡點外來人員流入、信息登記、后勤保障等情況。隨后,王興梅一行帶著市總工會精心准備的愛心禮包來到停靠區挨個慰問卡車司機,向他們致以敬意、叮囑他們要注意安全。“你是從哪裡來的?這一路上都遇到過哪些困難?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地方要及時與我們工會聯系。”隨后,市總工會精心准備的愛心禮包由穿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接過,轉交給卡車司機們。

本周以來,合肥市總工會從實際情況出發,為貨車司機准備了面包、方便面這樣的戶外方便食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資。工會工作人員與志願者們加班加點,及時落實打包、裝運等工作,第一時間將愛心禮包制作完成。愛心禮包裡同時還附帶有一封《致卡車司機的慰問信》。

從山東濰坊運送完物資返程的貨車司機任亞會對於合肥市總工會的關愛非常驚喜,他說:“我們事先並不知道今天會有市總工會來慰問,看到他們的時候我們都很開心。在這裡等待核酸檢測結果大概需要六七個小時,市總工會送來的慰問物品裡有很多的食物和水,足夠保障我們今天接下來的日常需求了。非常感謝市總工會在疫情這樣特殊的情況下依然為我們送來關懷與溫暖!”

據了解,接下來合肥市總工會將繼續密切關注貨車司機的安全與需求,通過多種途徑把工會組織的溫暖及時傳遞到他們的心坎上,切實為他們紓困解憂,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當好他們的知心人、“娘家人”。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