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工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工”力量

邢生祥

2022年04月24日09:1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以來,新一輪疫情突襲高原,截至4月21日14時,青海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累計報告核酸檢測陽性人員達到113名,其中,西寧市109名、海東市4名,西寧市面臨常態化疫情防控以來最嚴峻的考驗,全市主城區進行多輪全員核酸檢測並實施為期8天的靜態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近期疫情防控嚴峻形勢,連日來,青海工會在各級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聞令而動、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在做好自身排查防范的同時,全力推進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心理疏導、科普宣傳、慰問幫扶、維權服務等工作,主動配合各地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青海工會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的思想,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來,主動參與綜合協調、摸底排查、宣傳引導、聯防聯控等工作,團結動員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省總工會及時制定關愛在外務工人員、困難職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重點群體措施,向社會公布三級工會職工幫扶服務熱線電話,精准做好困難職工和重點群體幫扶工作。各級工會關心奮戰防控一線的干部職工和志願者,關愛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困難職工群眾和在外出打工的青海籍務工人員,做好慰問幫扶、思想引領、服務保障、維護權益等工作。同時,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門戶網站等平台陣地,及時轉發關於省內新冠肺炎疫情的通告、通知、倡議書、動員令,教育引導廣大職工群眾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自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據悉,青海省總工會第一時間向西寧市總工會、海東市總工會共撥付疫情防控專項資金140萬元,用於慰問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醫務人員、警務人員等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及受疫情影響的困難職工。聯合海東市委、市政府為在滬拉面從業人員捐贈價值203萬元的生活物資,幫助在滬青海籍拉面從業人員提振信心、共克時艱。西寧市總工會及時籌集專項資金105萬元,購置防疫慰問物品,深入火車站疫情防控專班等12個疫情防控點走訪慰問,激勵干部職工堅守崗位、盡職盡責,早日戰勝疫情。城東區總工會先后為全區29家單位和隔離點撥付疫情防控專項慰問金和生活物資41萬元。湟中區總工會對8個疫情隔離點、13個交通卡點300多名一線防疫人員進行慰問。海東市總工會第一時間撥付抗疫專項經費14萬元,與海東市相關部門一起為經營不景氣、生活困難人員發放慰問金。

青海各級工會干部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帶頭到社區和抗疫一線報到,亮身份、作表率、戰疫情,通過核酸檢測、卡點值守、雙碼查驗、維護秩序、配送物資等實際行動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青海省康復醫院抽調21人組成核酸採樣隊緊急支援城東區全員核酸檢測。西寧市總工會100多名黨員干部參與疫情防控處置工作和志願服務活動。城東區總工會動員勞模、職工主動加入抗疫一線志願服務活動,完成檢測現場區域設置、物資儲備、採樣等重點工作。生物園區群團服務站已連續為環衛工人、保安、民警、滯留當地的大貨司機送去早餐。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