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重點建設項目“六比一創”勞動競賽推進會召開

李昱霖

2022年04月26日11:2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25日,2022年河北全省重點建設項目“六比一創”勞動競賽推進會在河北翼辰鐵路機車車輛配件制造建設項目現場召開,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出席推進會、為省級重點勞動競賽項目優勝單位頒獎並講話。

王曉東在講話中指出,重點建設項目是推動河北經濟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級工會組織按照省總工會“事事有計劃,年年有提高”要求,層層組織發動、積極籌劃競賽項目,確定了省、市兩級重點項目勞動競賽1990個,確定了省級17項、市級191項、縣級1311項技能大賽,計劃新增創新工作室680余家,將開展“五小”等群眾性創新活動15萬余項,形成了起步即沖刺、開局即決戰的良好態勢。

王曉東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要在“項目建設年”中大展工會作為,敢於擔當、主動擔當,把重點建設項目“六比一創”勞動競賽作為“建功‘十四五’ 爭當排頭兵”的重中之重抓深抓實抓好,抓出建成優質工程、優質項目的具體成效。要實現省市重點項目勞動競賽全覆蓋,針對項目不同特點細化完善競賽內容和方式,做到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動、高質量落實,確保勞動競賽有效推動重點項目高質量建設。

要把“六比一創”競賽內容叫響做實,讓參賽職工和班組通過共同努力建成優質工程、樣板工程。要把“比安全”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搞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努力實現參賽單位生產安全事故、傷亡人數和新冠疫情、職業病“零”發生。要通過競賽活動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在培養“高精尖缺”人才上求突破,在拓展職業發展通道上求突破,在提高職工待遇上求突破,推動勞動競賽同職工學習新知識新技術新技能相結合,同勞模評選、職稱評定、技術等級認定、工資收入、人員聘用選拔等相融合,不斷提升產業工人隊伍素質,創新高質量人才發展機制。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