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力推重點項目高質量建設

近2000個項目吹響勞動競賽號角

李昱霖

2022年04月28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從4月25日召開的2022年河北重點建設項目“六比一創”勞動競賽推進會上了解到,今年河北共確定省市兩級重點項目勞動競賽1990個,確定省級17項、市級191項、縣級1311項技能大賽,計劃新增創新工作室680余家,開展“五小”等群眾性創新活動15萬余項。

據了解,今年是河北省“項目建設年”,該省各級工會組織將深化“建功‘十四五’ 爭當排頭兵”勞動和技能競賽,動員廣大職工在加快河北高質量發展中建功立業。河北將實現省市重點項目勞動競賽全覆蓋,推動各個建設項目比工程質量、比工程進度、比生產安全、比技術創新、比管理水平、比團隊建設、創樣板工程。按照屬地原則,確保省裡確定的695個重點項目和市級重點項目正式啟動之后普遍開展勞動競賽並保持動態更新。

與此同時,建立活動台賬和推動機制,針對新開工項目、續建項目和建成項目的不同特點,及時細化完善競賽內容和方式,確保勞動競賽有效推動重點項目高質量建設。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表示,在重點項目勞動競賽中,河北將致力於叫響做實“六比一創”競賽內容,引導參賽職工和班組努力建成優質工程、樣板工程。要把“比安全”放在重中之重位置,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將通過競賽活動推進“產改”,在培養“高精尖缺”人才和拓展職業發展通道上求突破,不斷提升產業工人隊伍素質,創新高質量人才發展機制。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