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省總工會啟動“迎‘五一’ 弘揚勞模精神 關愛勞動者健康”活動

毛濃曦

2022年04月28日10:2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26日,在陝西西安中國電建集團西北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北院”),由陝西省總工會主辦,西北院和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聯合承辦的“迎‘五一’ 弘揚勞模精神 關愛勞動者健康”活動啟動,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張劍出席並講話,西北院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武建學,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院長尹強等出席啟動儀式。

在啟動儀式上,張劍指出,勞動者的健康關系到勞動者個人和家庭的幸福,關系到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激情,關系到經濟可持續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職工需求在哪裡,工會行動的風向標就在哪裡。要持續聚焦職工對美好生活的期盼,擴充工會服務種類和形式,探索打造以工人文化宮、愛心驛站作為服務站點的線上線下普惠服務聯合體。要充分利用工會資源、社會資源,常態化開展送健康、送清涼、送景區門票、送電影票、送消費券等工會普惠活動,讓更多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溫暖。

武建學在致辭中表示,在“五一”勞動節來臨之際,省總工會為企事業單位職工開展義診、健康課堂、疾病預防、勞動模范免費體檢等系列健康服務活動,充分體現了工會關心勞動者身心健康,維護勞動者職業健康權益,他希望西北院職工珍惜“上門服務”的機會,積極參加講座和診療體檢。尹強表示,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將一如既往地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踐行“佑護無法衡量的價值”宗旨,全力保障“五一”關愛勞動者健康各項活動圓滿完成。

啟動儀式后,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心身醫學科主任王瑩為西北院職工開展了題為“工作壓力與情緒管理”主題講座,20余名來自骨科、身心科、內科、外科的醫護專家為西北院百余名職工進行了多項義診活動。此外,還免費向職工發放了價值204元的暖心體檢卡1萬張。

據悉,今年的“迎‘五一’ 弘揚勞模精神 關愛勞動者健康”活動,省總工會將聯合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走進20余家企事業單位,開展健康講座、義診和萬份“健康大禮包”免費申領等活動,並向今年評選出的陝西省勞動模范每人贈送一張1000元的體檢卡,向廣大勞動者送去工會組織的關愛和溫暖。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