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工會向基層工會再撥150萬元助力疫情防控

邢生祥

2022年04月28日10:2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進一步加大關愛職工力度,持續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青海省總工會再次下撥150萬元疫情防控專項補助資金,主要用於解決因疫情造成的職工臨時性生活困難,特別是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在城市生活無著落的農民工的臨時性困難。

今年4月以來,新一輪疫情突襲青海高原,截至4月27日14時,青海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累計報告核酸檢測陽性人員1128名,其中,西寧市124名、海東市4名,全市主城區進行了多輪全員核酸檢測並實施為期8天的靜態管理。

青海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接受疫情防控專項補助資金劃撥的基層工會主要為三類:一是前期未撥付疫情防控專項資金的市(州)工會﹔二是西寧和海東地區疫情防控任務較重的部分縣級工會﹔三是農民工、貨車司機和困難職工較多的郵政、交通、建設等產業、直屬工會。

據介紹,青海本輪疫情發生以來,中華全國總工會撥付下達青海疫情防控專項補助資金200萬元,其中100萬元為疫情期間的送溫暖資金、100萬元為新就業形態入會與服務專項補助。本次撥付資金150萬元包含全總下撥的100萬元送溫暖資金和50萬元青海省總工會疫情防控專項資金。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