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表彰2022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決定

(2022年4月28日)

2022年04月29日09:37  

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在這一年裡,全國廣大職工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推動“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為我國發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作出了突出貢獻,涌現出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進一步增強新時代工人階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中華全國總工會決定,授予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理委員會等200個單位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授予鄒平等966名職工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授予北京市西城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應急隊等956個集體全國工人先鋒號。

希望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頑強拼搏、再創佳績,用干勁、闖勁、鑽勁鼓舞更多的人,激勵廣大勞動群眾提高技術技能水平,煥發創新創造活力,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書寫勞動創造幸福、技能成就夢想的新篇章。

2022年將召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華全國總工會號召全國廣大職工,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賀信精神,深刻領悟 “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 “四個意識”、堅定 “四個自信”、做到 “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勤學苦練、深入鑽研,勇於創新、敢為人先,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制造強國戰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